关于举办第三届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浏览:364次 发布日期:2021-12-14

关于举办第三届新生心理健康月活动的通知

 

为加强我校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引导学生适应新变化、迎接新挑战,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工部决定举办第三届新生心理健康活动月。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阳光校园 相聚云端 

二、活动时间:2021年12月10日-12月28日

三、主要内容:

1.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大赛

活动内容:各班级针对大学适应、人际交往、寝室关系、情绪管理等方面自主选择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主题班会活动。

参加对象:全体大一班级

活动安排:

阶段一:12月10日-28日 二级学院初赛、择优推荐

阶段二:12月30日 校级决赛,以现场汇报形式进行评比,每班汇报不超过8分钟。

决赛地点:心理中心308团辅室

大赛将评选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颁发奖状和奖品。

2.云上心理微电影(短视频)展播

活动期间心理中心将通过“学工在线”公众号平台展示各二级学院推荐、由学生团队自编自导自演的心理微电影(短视频)。

3.云游心理辅导站

活动期间将在学工在线公众号陆续推出“云游”心理系列专题,带领大家共同参观学校阳光心理中心和各二级学院辅导站,为大家揭开心理辅导站的神秘面纱。

4.云上心理课堂

活动期间在学工在线公众号,邀请心理老师通过专题推送、直播讲座等形式,从情绪管理、人际关系、校园爱情等与同学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主题开展科普教育。

5.阳光伙伴在身边——朋辈辅导活动

积极发挥我校朋辈心理辅导队伍朋辈育人功能,面向2021级新生群体开放朋辈团体沙盘体验活动和朋辈团体辅导拓展活动,具体报名方法请关注学工在线公众号。

四、活动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切实加强班级心理健康教育建设,提高学生心理素质。

2.各二级学院要通过公众号、QQ群、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开展具有本学院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工部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