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奋楫笃行--校“自强之星”评审会圆满结束

浏览:471次 发布日期:2022-05-10

为了挖掘和宣传学生身边的自强典范,塑造和展示我校学子自立自强、勇于担当、感恩知恩的优良品质,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巩固我校德育教育成果,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于5月9日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衢州职业技术学院“自强之星”暨全国自强之星推荐评审会。团委书记徐天、学工部副部长孔慧兰和裘俊以及学生教育管理科(资助中心)科长蓝俊以一同参加了本次评审会。


会上,同学们分别从自我介绍、家庭背景、学习情况、自强事迹、课内课外实践等方面的展示自己的自强之路。有的同学在与病魔抗争的过程中还不忘用自己的护理知识,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守护更多的病友一起向阳而生;有的同学虽然高考失意,但是并没有向命运低头,而是早早地做好大学规划,放弃寒暑假时间,全力以赴备战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只为踏浪前行;有的同学虽然家逢变故、身处不幸但是却仍能以积极的生活态度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的这些“难”不但没有让他们退缩,反而让他们获得更多宝贵的经验,磨砺了他们的心智,也让老师们看到了青年一代的生气和闯劲。



本次共评选出12位2022年度校“自强之星”,最后,老师们为同学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