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故事 最可爱的人

浏览:420次 发布日期:2022-05-0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通过退伍军人故事会,聆听他们在部队刻骨铭心的经历。让大家能够近距离了解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感受他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可贵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报国志,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近日由学工部主办,团委协办的第二届退伍军人故事会圆满结束。

  

本次退伍军人故事会合计举办了三期,贯穿整个四月,总共邀请了8位优秀退伍军人到场。1名女兵,7名男兵,覆盖海陆空各领域兵种。8名退伍军人分享了在军营中学习成长逐渐强大的自我,分享了不可磨灭的军旅记忆,分享了退役回归校园的心理变化,分享了曾作为一名共和国军人的自豪感。故事会上,退役军人们还和同学们一起叠被子、站军姿,传授防身、锻炼技巧,开展体能比拼,沉浸式体验军旅生活。为了在疫情防控前提下扩大宣传面,本次故事会采用线上线下双线并行模式,现场观众合计到场150余名,线上直播采用观众实名入场,实名互动开展,合计500余名学生进行了互动,留言量达5000余条。

  

 本届故事会搭建了一个展示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的平台,让我校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军营生活,聆听军营故事。在我校营造了更加浓厚的参军入伍氛围,为今后的征兵工作打下基础。退役学生在部队中所培养的坚韧不拔的意志与极强的时间观念、纪律意识、团队精神也将激励我校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珍惜时间,勇担重任,刻苦拼搏,砥砺前行!(学工部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汪昕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