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才华如快刀,勤奋是磨石——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陈建娜事迹材料

浏览:465次 发布日期:2022-02-25

陈建娜,女,中共预备党员,担任院学习部副部、19连锁2班班长团支书、20连锁1班助班。20207月获得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202010月代表班团参加并获得“全省高校十佳团支部提名”,2020年获得中国衢州四省边际“建行杯”直播总决赛冠军,20217月获得“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铜奖,202111月获得“裕农通杯”第四届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银奖,202112月获得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衢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浙江省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优秀团干,优秀学生干部,校三等奖学金,跟岗实习“先进个人”。 

一、健全运行机制,营造团支部创优浓厚氛围

  作为19连锁2班班长团支书,在加强思想道德教育,树立优良班风、学风,增强凝聚力方面,引领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在“连枝同气,所向披靡,经韬伟略,营在天下”班级口号的指引下,以每个人成才为目标,努力创建团结奋进、脚踏实地的19连锁2班团支部。在班级中,已有6名预备党员,占比22%。在校第三届“卡尔·马克思杯”大学生理论知识竞赛中包括我,获得一等奖四人,占总一等奖成绩的40%,并被评为“优胜班级”。班团获得2019年度大学生学习活动“优秀组织奖”、被评为“校学习型班级”。多

次被评为优秀寝室、模范寝室、防疫寝室、学风优良寝室。同时,代表班团和学校参加浙江省第二届高校团支部风采展示大赛。本次比赛全省共有107所高校积极参赛,共推选出包括高职、本科、研究生团支部在内的927支团支部参赛,经过书面评审、理论考试、情景答辩,最终荣获“浙江省高校十佳团支部提名奖”,实现学校在此大赛中的新突破。也在20213月被评为“衢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二、加强学习实践,参与竞赛活动

  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竞赛。20207月,参加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参加经过复赛筛选、决赛路演答辩的激烈角逐,成功获得二等奖。20217月在线上进行“建行杯”第七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项目团队从校赛、省复赛到省决赛,群策群力、团结一心,发挥专业与个人所长,经历数月备赛历程,几十余次项目计划书与ppt修改,最终斩获本次大赛职教赛道金奖。202111月作为团队成员积极备赛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此我们团队成功斩获职教赛道国赛银奖。这是我校在该大赛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我校“双高”建设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三、激发青年力量,育青春榜样

  在2021年暑假期间,通过社会实践,实地考察调研周家乡丰上清村的牡丹种植基地,了解当地油用牡丹种植及销售情况;问卷调查,了解政府在当地油田用牡丹种植增收、带动就业等方面的效益;重点访谈政府部门了解这方面的困难;通过线上对周家乡丰上清村油用牡丹系列的产品宣传,在202111月份成功获得了“裕农通杯”第四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银奖并获得省优秀团队。

直播是现在的热点,新零售下的电商直播更是成为了推动传统商业模式变更的一股新力量,也是我们连锁经营管理专业学生与新时代的紧密拥抱。2020年参加中国衢州四省边际——大有可为,共播未来直播进入总决赛,卖出田野冲鸭坦上粉干衢州特产,成交件数100件,引导成交金额3900元。2020年参加“巾帼云

携手,赋能她经济”——衢州市巾帼直播,共播2小时,成交金额5000+,并获得三等奖的成绩。参加乡村振兴讲坛村播直播培训,在举办的直播比赛中获得冠军,同时获得十佳学员的称号。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与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与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着与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




  汗水是滋润灵魂的甘露,双手是理想飞翔的翅膀,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勇敢地经受青春之火的洗礼,才会毫不畏惧未来的严寒冰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