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杰”尽全力,奋勇直前,扬青春之气心中有信仰——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李杰事迹材料

浏览:471次 发布日期:2022-02-25

  李杰,男,汉族,20010210日出生,中共预备党员,浙江温州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19机电一体化技术应用(1)班学生,曾担任二级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学生会纪检部部长、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楼层长、20级新生助理班主任、班级班长兼团支书曾获得国家奖学金、浙江省省政府奖学

金、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 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浙江省第十八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二等奖、2020年衢州市“大花园杯”大学生创意设计大赛铜奖、校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铜奖、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学习积极分子2次、校优秀团干2次、优秀志愿者、优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一、学海无涯,勤学争朝夕

进入大学后,他开始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论是英语、高数,还是专业课,都要踏踏实实去学好。对他来说,作为一名理科生,学好机械理论知识是最基础的,只有学好理论知识,才可以在机械制造方面有所进步。

  在专业课上,他紧跟老师的步伐,遇到不懂的地方,李杰就会及时向老师提问。在大学有限的时间里他参加了大大小小的科技竞赛,从院级到校级,校级到市级,再从市级到省级,每个级别的竞赛中都出现过他的身影,有时候为了一个比赛项目,他在机电大楼的实训室里和队友努力奋斗到凌晨一点钟,才回到宿舍休息。

  每一次的努力,对他来说,既是付出又是收获,他收获到的不仅仅是荣誉证书,更是那份在努力过程中的感觉,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去,让其实现价值。大学的前四个学期里,他的综测成绩和智育成绩始终稳居专业第一,累计获得1次国家奖学金、1次浙江省政府奖学金、2次校一等奖学金。


二、争当先锋,模范引领

  大学的生活完全是看自己如何去安排,要想过得饱满充实,埋头读书是远远不够的。大一时,李杰加入了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院学生会。作为两个组织的干事,即使工作有重叠,他也能很好地完成自己的任务。

  作为学生会委员,他与老师的聊天已经是习以为常,手机从不离身,时刻关注着QQ微信钉钉上发布的信息,最忙的时候,一天的会议可以开到晚上十点之后,几乎占据着他所有的休息时间,甚至有时候吃饭,饭都凉了,还只能扒拉两口就去下一个会了。

  作为班长的他,除了完成发布老师的任务和收集一些材料,还要照顾每位同学的感受,他积极带动班集体参加大大小小的活动,获得各种班级荣誉,提高班级同学的思想政治引领,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之后,获得了全省高校优秀团支部和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他觉得一个优秀的集体,一定要有集体荣誉感。有了集体荣誉感,那么才可以把班级拧成一股绳,这正是一个班长要做的。

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他在大一入学不久之后,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长时间的组织考察,他从入党积极分子到发展对象,再到中共预备党员。在两年时间里,他组织参加了健美操、老生返校活动、新生迎接活动等几个大型事项,也组织参加了新团员宣誓活动、学生会干部培训活动以及明督察岗等活动。同时,他也

积极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放在心上,累计志愿服务小时255.5h

  作为一名00后中共预备党员,他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做到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


四、相信未来,不断突破

  大学时光一晃而过。李杰说,学而至,才会学而得。纵使他所取得的成绩说不上成功二字,但追求卓越的勇气,是弥足珍贵的。拥有丰富的知识,丰富的创造力,是让自己坚持到底的强大后援。

  

大学结束后,他将迎来一个全新的阶段,不管是什么样子的,他将会保持着一股向前向上的冲劲,实现自己的目标。在大学里,奋斗让他得到了很多,他深深知道,机遇永远不会平白无故出现在你的面前,除非你够优秀,或者你够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