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杨从行事迹材料

浏览:457次 发布日期:2022-02-25

 

  杨从行,男,汉族,2001年12月07日出生,共青团员,浙江温州人,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应电2班学生。曾获“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省三等奖(团体,A类)、百人拔河比赛第二名、“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国二等奖(团体,A类)、2020年11月浙江省省政府奖学金、2021年11月校优秀学生干部、2021年11月校一等奖学金。

一、天道酬勤,厚积薄发

  与大多高考落榜的考生相同,原本有望冲击本科的他也受到巨大的打击。内心矛盾甚至是绝望的他跟父母商量要不要再复读一年,但最终在父母和朋友的劝说下选择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他希望自己在这里可以有所成就。两个月的暑假时间也给了他足足的时间去走出过去的绝望,他开始负重前行。一开始就奔着专升本的目标,每天好好学习,充实自己。大一在上职业生涯规划课的时候就已经开始规划自己的未来和自己的梦想。

二、满腔热忱,全面发展

  功夫不负有心人,踏实努力的他在班主任的推选下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地为大家服务。忙碌了很久后,他在助班那里偶然间了解到了一个工作室,他觉得他可以在这里大展拳脚。他成功进入了这个工作室并且认识了江达飞老师,又在许多出色学长的带领下,原本青涩的他慢慢成熟了起来,掌握了这个专业的绝大部分知识。在大一专业知识的基础上,他不断创新,深化和拓宽专业领域知识,积极参与各类学术研究比赛。2021年5月,他们的团队在“光伏电子工程的设计与实施”中获得了省三等奖的成绩,这个成绩给了他莫大的鼓励。他真正体会到了自己的专业技能在未来是可以有所收获的。于是他更加的勤奋,在大一期间取得了班级智育第一综测第一的满意成绩。

三、一路前行,永无止境

大二的暑假室友一个个都回去了,他和工作室的学长们留下来准备比赛。连续一个月白天八点半起来晚上九点离开的日子是挺痛苦的,但坚持下来的他说:“时间是最好的见证者,它是我们努力过后证明自己没有浪费生命的体现。”后来他还加入了00宣讲团。对于学习工作之间的时间分配他把控得很好,也始终坚持一丝不苟,踏踏实实的态度去尽力完成,这也是他步步迈向成功不可或缺的因素。他明白“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所以他会一直扛住压力,一直努力成自己内心的那个人。


四、积极参与,鞭策自我

  在学校部门招新的时候,他在众多的部门介绍中,加入了综测部这个在大家眼中所不熟悉的部门,正是这个机会加入了学生会这个大家庭。部门里的人都很好,每个人都在部门帮助着老师和同学。这个部门负责同学们的评优评先,任务重大,关系到每个学生的利益,不可以马虎。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大二第一学期的开学,身兼助班的他同时还要算好每个大二大三的综测分,有好几个晚上他和老师同学们都是在寝室关门许久以后才回去。正是有了这次的经历,他与部门有了深深的情结,在换届的时候也担任综测部部长一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