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务必在奋斗中生存,求发展——2021年度十佳大学生吴慧珍事迹材料

浏览:463次 发布日期:2022-02-25


  吴慧珍,出生于2000年7月,中共预备党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级应用英语专业学生,曾担任2020级应用英语2班的班主任助理,现任文化旅游学院学生会主席。曾获计算机一级证书、英语六级证书、普通话二甲证书;校二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工作积极分子”、互联网+红旅项目校银奖。

一、力争上游,做思想上的典

  2015年,趁着中学生活还未收尾之际,她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青团员,这也成为了自己人生中的新起点。从那之后她积极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思想工作上达到新高度,做一名思想上的佼佼者。

二、学习工作不相冲突,身心疲惫但乐在其中

  性格开朗大方的她,在工作中处处体现着一股“不服输、不退缩、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2019年,她满怀期待地来到衢职院,开始了新的筑梦里程。即使时间匆匆而过,她也不忘最初的梦想。入学以后她积极地参加竞选班委、学生会招新,凭借自己的努力进入了这些优秀的学生组织。入学以来,她努力工作,细心学习,最后荣升学院学生会主席,她不为学习而学习,更不为考试而学习,而是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想习惯。了解自己所学的专业,巩固自己所学的知识,运用所遇过的经验。在大一学年中她通过了计算机一级考试以及大学英语四级并考取了普通话二甲证书,也获得了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大二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校工作积极分子等。她会继续努力端正学

态度,向取得好成绩的同学学习,她不曾骄傲自满,而是保持谦逊的态度,继续努力。一旦遭遇挫折,她也不会灰心丧气、自怨自艾,而是总结经验、扬长避短、努力在以后取得更好的成绩。她把团学工作当成是另一个不同于专业知识习课堂,默默努力,自我提升,对待工作认真负责,雷厉风行,不打没准备的仗,不做无用功,通过脚踏实地的点滴付出,她坚持自己的选择,在其位谋其职,虽然有些疲惫但却乐在其中。在这个暑假,她负责的互联网+红旅项目获得校银奖没能成功进入阶省赛,但在老师的带领下参与的项目中,她们团队获得了省铜奖,也很荣幸代表学校去参与了省共同富裕的代表会,并且获得共同富裕实践团省级重点团队优秀团队、裕农通杯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银奖等荣誉。

三、勇于付诸实践,体会生活的点滴

  兴趣广泛的她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如:全国第四届智运会志愿者、麻蓬武林大会志愿者、第四届体育大会地掷球项目志愿者等,目前一共累计291.5志愿小时。同时她也积极参与校组织的各类赛事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曾获得衢职第十一届运动会女子200米第六名、排球联赛排球女子组第四名、衢职第二届“体育达人”称号。“如果想改变世界,必须先改变自己”这是她在这次活动中深刻领悟到的。在活动中广泛接触社会,增长见识,锻炼成才。并且她意识到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与社会真正运用的知识还是有所差别的。我们需要的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迅速成长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她能倾心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愿意用自己小小的爱去温暖大大的人群,这一系列活动都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而她也在用实际行动书写无悔青春!

四、热情友好,不拘小格,做生活中的小太阳

  乐于帮助身边同学,始终认为把个人品质优于能力指标,身体力行地告诉大家热爱生活,笑对生活,善待身边的人。她生活节俭,自立自强,寒暑假回家会在补习机构担任小学辅导老师,在校期间也会在闲暇时刻寻找兼职,目标做一个独立自主的人。在生活中也真诚地对待身边的人,不拘小格,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希望带给大家灿烂与温暖。无论是对于“十年树木,十载风雨,十万栋梁”的老师,还是对于“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的父母,她都努力不辜负他们的期望。


每个人应当发奋奋斗,有所作为。这样就能够说,没有虚度年华,并有可能在时刻的沙滩上留下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