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我们靠“吃”上榜啦!

浏览:475次 发布日期:2022-01-07

    近日,学校收到了一份特别的荣誉,奖励我校在2021年“第四届百城千校光盘挑战赛”中积极响应“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号召,跻身全国高校200强的优秀表现,同时,3名师生获评“优秀组织者”称号。

“美丽中国·青春行动”是团中央发起的活动,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主线,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眼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总体要求,构建以“保护母亲河”“三减一节”、垃圾分类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共青团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格局。“百城千校光盘打卡挑战赛”是其中一项公益活动,由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承办,于2018年10月在清华大学发布,旨在引导大家养成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培养生态道德和行为准则,发挥生态环保生力军作用。

光盘打卡通过AI智能识别光盘实现打卡,累积次数。我校于2020年9月参与此项活动,发动全校师生参与。截至目前,已经累计贡献光盘36298次,相当于节约1.379吨粮食,总榜第一的打卡次数高达684次。学校对其中突出表现的个人,设立“光盘达人”奖项,对突出表现的集体,设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优秀组织奖,合计发放校级奖状300余张,团体奖状60余张。

    为实践“衢州有礼”,我校非常注重“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方面的教育,以文明修身月为主要平台,通过开展“走进食堂后厨”、““今天我是食堂值日生”、光盘换水果”、“主题班会设计大赛”等各类活动,动员全校师生参与。此外,学校还订立了郎朗上口的“衢职‘四有礼’公约”,专门将“食有礼”作为其中一项,倡导同学们养成“健康低碳、勤俭节约”的饮食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