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众虎同心,带‘福’回家,居家‘内卷’,健康过年”教育活动

浏览:480次 发布日期:2022-01-05

寒假临近,学工部组织策划了众虎同心,带回家,居家内卷健康过年教育活动,为即将离校的近5000名学子准备了一份“寒假礼物”。

“礼物”卷首语的一开头引用了《水浒传》中的成语—“众虎同心”。随后,围绕此主题,学生们看到了带有“衢州有礼”标识的虎年定制“福”字门贴,看到了带有下个学期各类考试的时间点的学业日历,看到了各领域的自学app、网站推荐,看到了防疫提示,看到了一份寒假“内卷”大赛的21天时间表。一张A3的宣传页承载了学校深深的牵挂,也包揽了此次假前教育活动的两大主题,“众虎同心,为国继续抗疫,带福回家,学业竞航使劲‘内卷’”。随宣传页还给每一位同学发放了虎年定制守护口罩——“虎虎生威”。


我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希望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能严守防疫要求,齐心协力继续为国抗疫,同时也能静下心来,利用假期时间,养成一个好习惯,助力学业发展,为新学期各类职业资格考试做好准备。


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各班主任纷纷召开线下班会,以“礼物”为媒,亲手将“礼物”送到每一位同学手中,反复嘱托和交代寒假期间的注意事项,为即将到来的寒假防疫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这是学生处为学生送“礼物”的第二年,希望能为学生回家“保驾护航”,为学生的学业发展“添砖加瓦”。(学生处  供图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杨逸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