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教务处组织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

浏览:479次 发布日期:2021-12-24

1223日中午,学生处、教务处联合组织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来自各二级学院的80多名2021级班委代表参加了活动。

学生处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蓝俊以首先以“诚信考试,我做表率”为题,做了诚信考试的“成本”分析,列举了因考试违纪的案例,希望同学们作为班委,要有干部的“正气”,讲纪律讲自律,提早复习,为班级同学做好表率。


随后,学生代表们以学院为单位分批次进入学校监控室。教务处老师吕舟介绍了我校标准化考场的建设情况,希望同学们不要投机取巧,踏踏实实考试,安安心心竞争,用考试考验自己,真实反馈学业情况。


最后,学生代表们还就学分置换、违纪处分等条例提出了困惑,对学校标准化考场提出了建议,学生处和教务处老师们进行了一一解答和记录,活动结束持续了一个小时。学生干部陈同学说,中午12点多,就在监控里看到有个同学一个人在教室里埋头苦读,很受触动,表示回去会和班级同学讲述今天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全班人能一起尊重对手,诚信考试,并带动全班一起参加学生处主办的“零作弊零挂科班级”挑战赛。

活动结束后,学生处老师根据监控室内观察到的情况,带上学习大礼包,去教室送给了早早出现在监控视频里,独自在教室里自习的同学,感谢她在此次诚信考试教育中不自觉成为了“榜样”,起到了表率作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