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建设|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正式启动

浏览:459次 发布日期:2021-12-06

充分发挥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作用,增强心理委员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委员自我成长,122日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二号报告厅举办了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仪式,各二级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全体2021级班级心理委员参加。


心理中心华盛老师向参训学生介绍了我校朋辈心理辅导体系队伍结构、选拔培训、工作实践、考核激励等相关设置,并对本次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的课程设置和考核要求进行具体讲解,鼓励大家积极投入课堂。

开班仪式还邀请到第四届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谢潇潇同学进行工作分享,谢潇潇同学从自身担任心理委员角色的工作历程开始,生动的向同学们展现了班级心理委员工作方方面面,并从耐心、细心、爱心、同理心四个方面总结了心理委员工作心得体会。

最后,心理中心华老师主讲了本次培训第一课,从心理委员发展历史、角色定位、工作职责、法规伦理等方面,帮大家提高了对心理委员工作认识,为全体参训同学进入心理委员角色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室负责课程设计与教学,包括在线MOOC、专题学习、参观体验、座谈交流、实践训练等模块,并将对通过考核的心理委员颁发聘书。

学工部 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