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学风三课堂——“学长学姐来了”新学期开讲!

浏览:492次 发布日期:2021-11-01

新学期开学,针对新生学习适应,学生干部能力培养、等级考试等方面,学生处以学风三课堂为平台,设计了一系列新生适应课堂,以全校新生为主要对象,充分利用朋辈力量,以小论坛、交流会的形式,开展跨学院沟通交流。

第一期学长学姐来了,以新加入各类学生组织的学生干事为对象,身为部长的学长学姐们现身说法,将学生干部角色转换,讲学习和工作的平衡方法,讲自我成长等等。


第二期学长学姐来了,从上学期英语等级和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中,遴选了四位优秀代表,有过英语六级的机电工程学院学长,有组团考级,纷纷过英语四级的学姐们。学长学姐们从备考50天出发,提醒学弟学妹们提前开展备考,培养良好备考习惯,推荐优秀自学网站等角度开讲。


两期活动开展下来,有主题演讲,有互动交流,朋辈互帮互助的气氛热烈,合计参与学生达350余人次。新生反响良好。

接下来“学长学姐来了”还将开展“学霸寝室是怎样炼成的”,“学校里的最佳学习场所”、“期末考试来了怎么办?”等贴合实际的主题的讨论会,继续挖掘身边的榜样,继续发挥学风引领作用,力争打造最“贴地气”、最亲切的课堂(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