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必做的50件小事开送!

浏览:479次 发布日期:2021-09-15

新生报到后首日中午,学校食堂门口搭起了帐篷,排起了长队,2021级新生们正在争相领取《2021级萌新引航手册》。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理念,践行我校“尚德弘毅、知行合一”校训,实施“新生引航计划”,学生处确立了以“思想引领”与“行为起航”为主题的2021级始业教育。为此,学生处制作了针对新生的《引航手册》,罗列了50件必做的小事。小事分学业类、体育类、技能类、生活类和社交类,各类别设置了打卡目标,引导新生主动探索自我、探索学校、探索学业、职业,实现新生适应期平稳过渡,丰富新学期生活。

500本手册于两个中午的时间,全部发放完毕。新生们表示,手册的目标循序渐进,容易达成,帮助自己逐步有了方向,会努力尝试记录新生活,逐步找到自己未来的专属目标。学生处将于学期末开展萌新打卡大赛,对照手册的任务完成度评比各类奖项。(学生处 蓝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