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桌净心洁 诚信考试”志愿活动

浏览:494次 发布日期:2021-06-30

为迎接期末考试,为诚信考试“保驾护航”,学生处号召各班级开展“桌净心洁 诚信考试”志愿活动。活动开展以来,2020级各班学生在二级学院的组织下,对本班所有教室进行了打扫。同时,学生处组织了70名二级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41间公共考试用教室,使用起去污粉、小铲子、清洁球等清洁工具,对“三面”(地面、墙面、桌面)进行了细致的打扫。打扫完后的教室整洁如新,顽固污渍都不见了,打造出一个老师“放心”、学生“不多心”的考试环境。

学生志愿者龚同学说,打扫完之后,意识到被涂鸦上的桌面是多么难擦,回去一定要和所有认识的同学说,不要在桌面上乱写乱画了,知识只能记在脑子里,清清白白考试,踏踏实实做人。

“桌净心洁 诚信考试”志愿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卫生打扫,同样也是心灵的一次打扫,是学生处贯彻“劳动教育”理念的一次教育契机,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念,端正正确的考试态度,是“衢职有礼”的一次实践。

(学工部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龚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