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传青春在衢职 共筑奋斗新时代

浏览:548次 发布日期:2021-06-15

三年光阴弹指一挥间又到了一年毕业季。为了鼓励毕业生表达对国家的感恩、对母校的留恋、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不舍,抒发内心最真挚的感情,推动在校大学生情感价值观的健康发展,促进良好学风与生活作风校园传承学工部针对毕业生返校开展了各类活动,随着毕业生离校,所有活动圆满结束。

第四届毕业生论坛——我为祖国当工匠

5月份开始,来自6个学院的8名优秀毕业生走进毕业生论坛,分享了在校期间在专业学习、学生干部活动中的学习、工作经验,抒发了对祖国、母校的感恩,表达了对未来工作的憧憬,展示了自己努力用专业知识奉献社会的决心。本届毕业生论坛合计举办了三期,持续一个月,到场学生达500余人次。

毕业生留言母校活动

6月8日、9日,2021届毕业生们集中返校,学校中央大道、毕业典礼门口支起了一个个留言帐篷。毕业生们走进帐篷,追忆起大学三年老师们对他们的谆谆教诲,追忆起求学时光中的酸甜苦辣,把最真诚的祝福留给母校的老师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回忆留给母校。留言的毕业生们领取了印有有校训、校徽,印有“思无极 幸难忘”字样的文件袋,带上母校的牵挂离校。本次活动接受到了500余名毕业生的毕业留言,有祝福母校的,感恩老师的,寄语学弟学妹的。


  “记忆刻心间、室友如初见”寝室合照征集活动

睡在我上铺的兄弟,在我下铺直播的小姐妹们,大学时光,相伴成长的“家人”莫过于室友,最好的青春定格在画面里,随后互道珍重,奔赴祖国大江南北。以寝室为主题的照片征集活动唤起了毕业生们的回忆,提醒毕业生们,临别再拍一张“全家福”

毕业生活动是学校思政教育温馨的最后一课,通过活动引导教育毕业生们感恩母校,留情母校。

(学生处 蓝俊以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胡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