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庆百年 光荣梦想并践行】一生参军不后悔,我为祖国扛过枪

浏览:611次 发布日期:2021-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通过退伍军人故事会,聆听他们在部队刻骨铭心的经历。让大家能够近距离了解这群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感受他们“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可贵精神。激发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报国志,更加明确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肩上的使命与担当。428 日下午,由学生、图书馆联合主办的学思悟践庆百年,光荣梦想并肩行建党百年系列教育活动——退伍军人故事会圆满结束,故事会由我校四名退伍军人主讲,合计举办了两期,400余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线上直播点击量达两千余人次



本次受邀的四位退伍军人来自四个不同的学院,有立志扎根基层的武警,有参加任务保障飞行百余次空军,有来自塔山英雄团的陆军,还有服役西藏边防的运输女兵。退伍军人们分享了当初是如何满怀报国志走进军营,在军中如何实现自我超越,如何为国家挥洒汗和泪水,走出军营又是如何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好好学习就是报效祖国”的初心的。退伍军人徐飞退伍后通过社会扩招获得了第二次学习机会,他十分珍惜,除了在校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担任学生干部,防疫期间,小我融入大我,作为家乡的基层抗疫工作者,把寒假的全部时间献给了家乡的防疫工作。退伍军人汪钴浩是一名空军后勤,虽然实现不了飞行的梦想,但是每当他和战友们成功保障一次飞行,他心中的自豪感就添加一分。退伍军人潘渝康服役于著名的塔山英雄团,也是英模李向群所在团,在“英雄血统”的影响下,潘渝康用当代青年稚嫩的肩膀扛起了祖国的安定。退伍军人陈苑梦外表上看是个柔弱的女生,却剪去长发远赴西藏,当起了运输兵,成为军队坚实的后勤保障。



故事会结束,同学们表示要将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努力学习,勇担强国重任,传承红色基因,不负韶华,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在报效祖国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人生!(学生处 蓝俊以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寿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