诉说梦想•寓你同行—我校第十届公寓文化节拉开帷幕

浏览:786次 发布日期:2021-04-20

丰富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和寝室成员间的凝聚力,提高我校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以良好的公寓居住环境和融洽寝室文化氛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4月19日,我校第十届“诉说梦想•寓你同行”公寓文化节拉开帷幕届文化节共分为爱我中华”、“爱我家园爱我生活”等三个主题4月19日中午,开展了“爱我生活”二手交易市场、“爱我家园”叠被子比赛、“爱我家园”公寓安全承诺等三个子活动。

  

二手交易市场活动中,同学们将闲置的书籍、衣物、生活用品等委托给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简称大发)统一“售卖”,大发同学“市场”上大声吆喝,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选购,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货物中有一批专升本的复习资料,由刚考完专升本的大三同学提供,不仅实现了资源的循环利用,也是学长学姐努力向上的精神的传递。

叠被子比赛比拼同学们叠被子的熟练度、整齐度。参赛同学通过展、折、提、捏、修等一系列动作,迅速叠成一床床整齐方正、棱角分明的“豆腐块”。同时,大发同学在现场展示了花样叠衣物、衣物收纳技巧等。

公寓安全承诺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学们纷纷在承诺喷绘上签名,郑重承诺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管理条例,不在公寓内使用违规电器,不私拉乱接,攀爬,不吸烟,不把钥匙留在门上等,为平安公寓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还领取了钥匙保护套,为寝室钥匙穿上“防护服”。

  

本届公寓文化节将持续一个月,后期将举办寝室红色观影活动、寝室诗歌朗诵比赛、特色寝室美化大赛、DIY黏贴画、团体素质拓展最可靠的公寓值班阿姨评选活动。(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