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学生处“晒”寒假21天习惯养成计划落幕

浏览:658次 发布日期:2021-04-12

上学期末,为配合防疫工作,我校全体学生拿到了学生处发放的回家“大红包”,里面除了一个口罩外,还有一份背面印有2021年各类技能证书考证时间的“晒”寒假21天习惯养成计划表的评比通知。开学后,学生处陆续收到了作品,同学们用自己精彩打卡笔记,照片以及视频记录了自己在寒假培养习惯的过程。有同学为了备考专升本考试技能证书考试培养学习习惯,有同学为了拥有良好的体魄培养每日早睡早起锻炼身体的习惯,有同学在寒假苦练一门乐器,还有同学为了增加社会经验,坚持了21天兼职。


学生处根据同学们上交的习惯培养日记,对实践效果佳,习惯养成计划表制作精良、内容丰富、用心的作品给予一、二、三等奖的奖励。一个习惯的养成除了充满对事情本身的热爱,更离不开日复一日的坚持。校学生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学们能认识到,“习惯就仿佛是一条缆绳,我们每日为它缠上一股新索,不要多久就会变得牢不可破。习惯左右了成败,习惯改变人的一生。请同学们早日树立清晰目标,早日为了能成为更好的自己培养良好的习惯。 

(学生处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叶舟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