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议圆满结束

浏览:667次 发布日期:2021-01-15

为做好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总结工作,更有针对性的开展2021年心理育人工作,1月14日下午在我校阳光心理中心308活动室圆满举行了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会。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出席本次会议,学生处处长陈海清、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工办、专职心理辅导员和学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东升讲话。他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中心、二级学院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生工作千万条,心理健康第一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事关学生安全,是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底线,学校会继续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为队伍提供才华发挥的舞台、价值实现的空间和成长成才的条件。他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陈海清发言,对全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建设、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加强心理危机学生预警和处置、工作体系建设、队伍发展建设,并就“着力夯实四级体系,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多方探索工作方法,提升能力与效果”两方面提出了对2021年工作具体要求。

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总结了2020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对当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并研讨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随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分享了学生心理危机处理案例分析、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分享了“三深入、三精准”全员参与守护学生心理工作模式、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分享了朋辈团队心理辅导体系建设经验。

会上对2020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王东升为医学院戴一鸣、艺术设计学院刘琤、经济管理学院王艳净、信息工程学院董佳妮、机电工程学院刘希和文化旅游学院邵翔、姜慧敏等颁发了荣誉证书。

2020年,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围绕“校院班寝”四级工作体系建设,以预防干预、实践活动、咨询服务、教育教学、师资队伍专业化发展和朋辈辅导体系构建六大模块为抓手,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安全稳定、学生心理咨询服务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体系进一步夯实、师资力量持续增强、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服务开花结果。2020年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孙佳丽获得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剧本比赛“百佳剧本奖”,校心理协会副会长、信息工程学院心理部部长许泽斌同学荣获“2020年度全国百佳心理委员”荣誉称号。

(学生处 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