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让优秀成为常态,唯有磨练成正果——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郑伊雯材料事迹

浏览:709次 发布日期:2020-12-25



 郑伊雯,女,汉族,2000114日出生,浙江杭州人,中共预备党员,文化旅游学院18应用英语1班学生,曾任文化旅游学院第一届分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曾获得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三等奖(团队,A类),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省级铜奖(团队,A类),第四届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校级金奖;省政府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2次)、校三等奖学金;大一学年获得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2次)、大二学年获得“优秀学生”荣誉称号、“优秀团干”荣誉称号。

一、明确学生本职

 “非学无以广志,非志无以成学”,高中阶段的她并不是老师眼里的优秀学生,而衢职院的第一次期末考核中,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班级综测前三的成绩,这也是她第一感受到成绩优异带来的成就感。这份成就感为她的以后的三年大学课业打足了劲。每一次课前预习,课后作业从不落下。因此,她在大一学年分别获得了一次校二等奖学金和三等奖学金。在大二学年年度综测中获得校二等奖学金和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她始终明白作为学生,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优秀的课业成绩是必须要踏过的一道铁门槛。

二、磨练自身素质

 加入学生会,给她带来了很多的不一样的见识和能力发展。在担任院学生会干事阶段的她,每一场学生活动的组织都给她带来了很多的经验学习。一场晚会的圆满举办需要无数个小细节,一个百人健美操的比赛需要反复的教学训练。从干事到副部到部门负责人,她一直兢兢业业地完成自己的分内工作。成为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但同时也是督促她保持优秀状态的动力来源。她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学生工作办公室也成为了她的常驻地。将近两年学生工作经验为她沉淀了很多,从容地接下一个任务,并圆满的完成。这份能力,着实让人珍惜。担任19级新生助班,一个个身份的转变从没有阻挡她前进的脚步。因此她获得了两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一次优秀团干的荣誉称号。

三、投身志愿服务

 在大一学年,她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入党申请书。通过党组织一年的考察与考核,目前已被党组织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为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学校大大小小的志愿活动。在201911月,参加了衢州四智会的围棋赛场内志愿者,为期十天的志愿者工作,让她更广泛了自己的所见所闻,领略了来自五湖四海选手的风采。她坚守自己的志愿者岗位,维护赛场秩序,棋盘的整理,虽然辛苦,却收获满满。同时她也收到衢州日报的记者的采访,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服务感受。在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她积极投身于杭州临安区昌化镇西街街道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为街道办张贴防疫海报,为过往行人测量体温等,充分发挥的担当责任。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16小时。

 牢记党员使命,永远冲锋在前。志愿服务充实了她的生活,也给她带来了物质财富带不来的精神富有,能为有礼衢州贡献力量,她在所不辞。

四、在竞赛中成长

 热爱音乐的她参加过院级的“最强音”歌唱比赛,获得了第二名和最佳人气奖,在今后这份热爱也会渗透到她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大二学年,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参加了校级的“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她们的项目《babyabout宝贝有约》获得了校级的金奖,参加本次比赛,让她了解到一个项目的打磨永远要比想象中来得艰辛与不易,数据的整理与分析,ppt的不断修改,都在考验着她和团队的耐心和毅力。但是每一次打磨都是一次能力的磨炼,正是这些千锤百炼才为她带了最好的结果。在之后,她还参与了升级挑战杯和乡村振兴比赛的比赛,均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

 她深深的明白,这些成绩离不开自己的努力,更离不开每一位老师给予她的帮助。正是有了这些平台,这些荣誉和奖项才会有机会触及。让她知道,自己原来可以做到这些。让优秀成为常态,是她在今后生活中不断进取的目标,在磨炼中成正果,千锤百炼,成就更完整强大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