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唯有积累方显天才,唯有满足方能幸福——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王澳俐材料事迹

浏览:748次 发布日期:2020-12-25


 王澳俐,女,汉族,19991018日出生,预备党员,浙江安吉人,经济管理学院18连锁(1)班学生,曾任衢州市学联驻会主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文艺部部长,班级宣传委员,19连锁(1)班助班,辩论队社员。曾获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大赛金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挑战杯大赛三等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第九届大学生校园辩论赛冠军、青年朗读会展演二等奖、校2020年度自强之星、校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军训标兵等荣誉称号

一、紧迫感

 华罗庚曾说过:“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2018年她踏入了衢职的校门,当时她的高考成绩在班级里可以说是倒数的,相比于其他同学她的基础没有他们好,但她坚信大学是她人生又一个新的起点,她始终把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她相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敢于拼搏,时刻有准备的人敞开的。 大一期末时,她从班级37名到了第7名,并获得了三等奖学金,她说这是对她的鼓励也是对她的鞭策。但这并不够,此后她在课堂积极与老师互动和同学讨论,考前在图书馆全心复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如愿到了班级第一名,并两次获得一等奖学金。不管任何时候,她都严格要求自己,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她深深体会到只有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只有努力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所以在大三这年她选择了专升本,希望自己在积累量变的同时能有质的转变。

二、荣誉感

 新时代的大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是远远不够的。应该要追求全面发展,除了在学习上做的努力外,她还积极参加院校级和省级比赛。并取得了一些优异的成绩。大一时,她加入了辩论队,想要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口才,她常常写辩论稿到深夜,但她从不觉得疲惫,因为兴趣是最好的动力。在无数个深夜的磨砺下,终获得了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的冠军。大二时,她参加了挑战杯、互联网+大赛,她和她的团队获得省三等奖。她说,印象最深刻的是浙江省第二届农信杯竞赛,她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层层筛选进入了决赛并获得了省金奖和路演的机会,决赛前一个月团队进行了集训,那是一个漫长又难熬的一个月,她们从早到晚都在集训室内,仔细推敲项目的细则,从文案的语句到答辩的问题再到入场的礼仪动作等等,都进行了无数次的推敲和练习。她时刻在告诉自己困难是短暂的,生活只有不断地磨炼才能更加坚韧,所以她更加的严格要求自己。站上比赛“战场”的那一刻,她没有了之前的紧张和不安,台上的她从容、自信,而无数次的练习和推敲就是她的底气。此后她还参与了个人职业规划大赛,通过这次比赛她看到前路的真的很坎坷,但更让她明确了自己的目标。

三、责任感

 在工作上,她担任班宣传委员,需要调动班级同学积极性传达院校活动及文件。在此期间她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荣誉的背后正是老师、同学们对她工作的肯定。大二下学期,她受聘于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兼校文艺部部长。她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工作中大胆创新,锐意进取,虚心向别人学习,进行自我批评,做到有错就改。她说:“作为学生会执行主席要做到统筹兼顾,而作为文艺部部长则要做好校园文娱工作,做好干事培养工作,在经历了几次校园十佳歌手、青春成人礼的策划后,她成长了很多,不仅要做到纵览全局,也要细致入微,考虑到方方面面,在活动中培养干事能力,最后看到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是一件非常有成就感的事。”她在学生会的日子里,曾被评为"优秀团干”和“工作积极分子”等称号。工作成绩得到学校学生处的领导和指导老师的认可,并在学校的推荐下现担任衢州市学联主席,在做好学校工作的同时充当学校和学联之间的桥梁,做好传达工作。朋友问她:“你每天这么多事,你不累吗?”她却说:“其实担任学生干部,工作压力是不可避免的,也必须花大量的时间在上面,只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你会学感受到不同寻常的快乐和满足感。”

四、满足感

 生活中她是个活泼搞怪的女孩,热爱生活也乐于进步,对喜爱的事物总是精力充沛。她就读于经济管理学院却也热爱摄影,她利用自己兼职的收入买了一部相机,自学摄影。朋友、室友、学院,在她相机里都成了美丽的景色。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这代人其实什么都不缺,就是缺“吃苦”,年轻的时候吃点苦,以后是你一辈子的财富,但凡想做出点成绩就得“自讨苦吃”。

 她常说不管曾经取得怎样荣誉和成绩,只能说明过去不能代表将来,掌声终将会消失,奋斗的脚步还要继续,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树立更紧迫更高远的目标,而非满足和安于现状站。在新起点上,她将会一如既往的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积极饱满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