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用努力浇灌青春的花——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陈佳佳事迹材料

浏览:655次 发布日期:2020-12-25



 陈佳佳,女,汉族,20001229日出生,浙江衢州人,艺术设计学院18摄影1班学生,现任院素质拓展部部长、“艺”能量服务队队长、班级学习委员。曾获“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金奖(团体A类)、“农信杯”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铜奖(团体A类)、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二等奖(团体A类)、校一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2次)、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工作积极分子、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报告、校大学生简历大赛一等奖。

一、鲲鹏展翅自兹始

 她说,高考的失利让她真正尝到失败的滋味,她曾一个人哭过,闹过,但仍要面对现实。她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现在不代表以后,新的生活才刚刚开始。” 就这样,她背着书包来到了这里。她和许多刚步入大学的同学一样规划着自己的未来,想要在这里开辟自己的新天地。为了更好的督促自己,在大一,她竞选了学习委员,在这个职位上做好自己,为同学服务,为班级服务。累计完成了280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并多次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积极分子、优秀团干等荣誉称号。有人说:“上帝只掌握们的一半命运,而另一半的命运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上帝是伟大而充满智慧的,它让们懂得,只有敢于挑战,敢于奋斗,敢于向命运宣战的人,才可以向梦想的彼岸靠近,才能品尝到胜利果实的甘甜。

二、绳锯木断,水滴石穿

 在大一下学期,她参加了浙江省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选择的主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琴的微课讲解。在前期,她做了一系列的准备工作,熬夜写脚本、写采访稿、剪辑视频,在那一段时间这些似乎都成了常态。而对于她来说,更大的挑战是采访和讲课。她从未尝试过采访别人,那对当时大一的她来说是艰难的一步,但也是她得以提升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每一个采访问题的意义以及课题内容的丰富等,都是她要考虑的问题。而那时不成熟的她也尽可能地做到最好。可结果却不尽人意,但是这一次的失败也让她得到了更多的成长。她可以不紧张的面对镜头说出台词,她可以更加自如的与他人交谈,甚至在后期制作上她学习到了更多课堂中学不到的技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二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中她的团队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项目计划书和PPT的不断修改,还有一遍又一遍的演习,都是成功的秘诀。也许熬夜对于有些人说是玩游戏、追剧。但是对于比赛将至的她来说,熬夜是走向比赛胜利的必经之路。每一次的比赛都是提高自我的一段历程,不管结果的好坏,所得的收获都是意想不到的。荣誉就好比是环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时不理想的成绩而气馁。所以,心中应该有更高的追求,才能继续向前的动力。

三、春花秋实,夏蝉冬雪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日常的工作重、责任大,学习时间难免会被占用一些,但她从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相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大一上学期,她的成绩仅列班级第12名,那时的她就意识到可能没有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不能很好很合理的安排好时间,以及自己努力不够,为此她主动与老师及高年级学生干部沟通、交流,从他们那里学到了不少的经验和方法,再加上自己的探索和实践,她逐步更新了学习观念,调整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学习和工作,更加身心的投入学习中。春华秋实,她的辛勤努力终于换来了令人欣喜的成绩,综测获得了班级第一名,并获得了一等奖学金。这一次次失败后的努力都给她带来了经验,也让她获得了一次次的成功。

 她觉得,现身为大三学子,要一如既往,不骄不傲,用心钻研专业知识,努力考取本科。她相信只有坚持才会有最终的胜利,拼搏才是硬道理。相信自己,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如果不勇敢的跨出第一步,就永远也不能走的更远。在今后的生活和学习中,她一定会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地努力下去,她始终坚信付出总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