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因为热爱,所以可抵岁月漫长——2020年度十佳大学生余绮雯事迹材料

浏览:675次 发布日期:2020-12-25




  余绮雯,女,汉族,出生于200042日,共青团员浙江衢州人,医学院18护理6学生曾担任医学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中华护理学会第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曾获中华护理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学生工作委员会委员聘书、国家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2019年衢州市护理学会科普视频比赛二等奖、2019年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微团课大赛一等奖、2019年“漫读书香四溢--青年梦朗读会”二等奖、2019年“非你莫属”职场精英挑战赛荣获一等奖、2019年衢州TF铁人三项国际邀请赛”志愿者证书、校二等奖学金、校三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2次)全国英语等级四级证书、普通话等级二级乙等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等多项荣誉。

  大学似弹指一挥间,从刚入校时的失落和迷茫,到现在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从容和坦然。站在大学生活的尾声,百感交集地回首大学校园生活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那一幕幕昔日的画面,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和领导们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与帮助,孜孜不倦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我,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在其位,谋其政

  她一名在否定中成长的平凡人,那会刚入大学的她,只是医学院生活部一名存在感微乎其微的小干事。第一次走进大家视野,让大家知道“余绮雯”这三个字的时候,还是参加医学院的学生会换届竞选。稚嫩,懵懂,初生牛犊的她,满腔热血,或许是幸运之神眷顾,自己成功当选了学生会主席。在任职一年中,经常可以听到质疑她的声音。但既然让她抓住了这个机会,那就让她来重新定义“学生会主席”。

  在那一年里,她从零开始。在归纳总结中,懂得如何发一则清楚明了的通知;在退回与修改中,学会如何写份条理清晰的策划案;在脑海中无数遍的演练,尽可能考虑到的小细节,就为了能够呈现一场完美的活动。每次活动结束,她都会总结自己到底哪里没做好,以便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误。在大家看来这些应该是她本来就要会的,但中间成长过程的艰辛,或许只有她自己知道。

二、尽其职,胜其任

党树新风千载美,国施善政万年春”。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是本,财富为末。因此在工作上,作为一名入党发展对象的同时,也学生干部。她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待人和善,任职期间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用合理高效的方式和方法来认真完成各项工作,对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认真落实,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上传下达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在担任医学院第十四届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18护理(6)班副班长、实习组长等职务期间,组织参与院系班级开展各项活动,自信飞扬,敢于拼搏,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不断进步,让她从浮躁慢慢变得沉稳、从轻狂逐步走向成熟,让荣获了优秀团干、两次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慢慢的,她开始走进大家的视野,同时她也拿到了大大小小的很多奖状,获得了很多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这让特别开心,对她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鼓励

三、努力证明自己,用行动说话

  当证明了她自身的能力后以为得到了认可。但还是产生了新的质疑——“余绮雯的成绩太差了,不能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大一时,因为智育没达要求,与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的名额失之交臂。在失落了一阵后,她又重新站了起来,在心中鼓励自己,第一年没进,还有第二年,第二年的名单里一定有她!在那个学期她开始将重心转移了一部分在学习上,知识点背不下来,没有好的记性,那她就抄下来,睡前在背,醒来在背,就连梦里都是病原微生物和护理学基础。终于在第二学期,她从智育排名第25名跻身进了第7名,荣获了二等奖学金,成功被她当上了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今年也如愿以偿成为了发展对象,相信在未来不远处,她仍能在努力中证明自己,用行动来反驳质疑。

  学习,为自己而学,在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时深知这是一段需要不断努力钻研和不懈探索的一段求学之旅。在“尚德弘毅,知行合一”八字校训鞭策下,带着对医学浓厚的兴趣规划着长期计划和短期计划在紧张忙碌的学习生活中,充分的利用了课余时间去提高学习效率,取得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四级证书,教育部1+X老年照护等级中级证书,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普通话等级二级乙等证书。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等。

四、因为热爱,所以可抵岁月漫长

  这两年里,她从没有停下过自己的脚步。教育部推出了浙江省第一批1+X老年照护等级证书,有证书?那就去!她一口气考到了老年照护中级证书,成为了那一届拿到中级证书的两个人之一。在经历了暑期的社会实践后,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年轻人要学会自讨苦吃”的重要讲话中,发表了她的对“自讨苦吃”的见解,有幸被共青团中央服务青年发展的微信平台--创青春上收录发表;正值疫情严重之时,白衣天使们逆行出征,给她的内心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她在众多平台上投稿了她的随笔感想,而她回复的一篇“习近平总书记写给西藏大学医学生的信”被浙江学联所收录发表,这无疑是对她莫大的鼓励!同时成功荣获了国家级奖项--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为等一份offer,在失望中萌生希望,就在她一度以为没有机会的时候,她竟然收到了中华护理学会第一届学生委员会的邀请。去了那里之后,她才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竟然如此的精彩,原来护理的境界不止是临床护士,原来她自己学到的远远不够,还有很高的提升空间!这是之前的她做梦都不敢想的,看着自己的人生拨云散雾,开始越来越清晰,内心真的感慨万分。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大学两年的理论学习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塑造了她缜密的思维方式,大三期间,她在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实习,持着主动求学的学习态度,积极向各位护理前辈们学习,秉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信念,孜孜不倦地吸取医学知识。她正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她在为她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在努力活成她自己喜欢的样子。作为平凡人,她最好的活法,就是接纳平凡,让日子一点一点地积累生命的光芒,让这光芒冲散现实生活带给她的伤害,如此便是一种了不起。她想实现自我价值,想拥有丰富多彩的人生,想让她自己可以过得更好,她甚至希望可以在这个时代,留下属于的印记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开花,随时播种,身为新时代的白衣天使,她会用自己的行动,来实现她的护理道路,让青春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前行!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青年,坚定着白衣天使的理想信念。没有斑斓的服饰,没有华丽的语言,会用实际行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给予他们最好的关爱与服务,用一颗真诚的心,一颗敬畏生命的心对待任何人。“用坚守点亮万家灯火,用温暖守护万家安康”,也正是因为有那么一群优秀护理前辈们,让不禁向可亲可敬的白衣天使们致敬,这也使更加坚定日后也要成为一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的决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让青春带着责任和使命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