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课堂】“学霸”寝室 共学习共进步

浏览:695次 发布日期:2020-12-15

初见,她们陌生拘谨,后来,她们不分彼此,一起玩闹,一起学习,相互影响、相互帮助、相互促进,每个人都收获满满。这是12月13日在学生处主办的学风三课堂建设月“学长学姐来了”——“学霸寝室来了”分享会上的一幕,当晚,2019级、2020级13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分享会,见证学霸寝室的优秀。


受邀的两间寝室分别是医学院的3528寝室和信息工程学院的5119寝室,她们在上一学年寝室全员均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分享会分主持人访谈和现场提问两个环节,“学霸”们从学习方法、学习习惯、学习体会、寝室学习环境氛围等多方面、多角度来展示学霸寝室风采,传授寝室集体学习的经验。

分享会上,学弟学妹就自己在学习和学生活动的协调、寝室关系处理、寝室学习氛围营造等问题向“学霸”提问,得到了学姐们耐心的解答。

(学生处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陈湖  章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