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课堂】静下来,寻找内心的“小宇宙”

浏览:700次 发布日期:2020-12-04

数字技术的出现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阅读行为模式,传统依赖纸质书籍的习惯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推广传统阅读和书写习惯,积极倡导中国传统书写文化和传统阅读文化,培养同学们在图书馆阅读的好习惯,12月3日晚,由学生处、图书馆主办的“回归纸笔 最初的美好”朗读书写分享会在图书馆1+X考证中心举办。24名从全校三百多报名参赛的同学中筛选出的同学参加了朗读书写分享会。


分享会在轻柔的音乐中缓缓拉开帷幕,24名同学来自三个不同年级六个不同学院,带着自己喜欢的书籍开始了分享,书籍的覆盖了不同题材,不同年代和不同国家。活动在愉悦、舒适的氛围中进行着,同学们分享书评、诵读精彩片段、互相赞赏,并送上代表喜欢的“小红花”,最后同学们用最传统直白的方式——誊抄,来表达对书中片段的喜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半小时的分享太短暂,能远离手机,静静地一起读书、书写非常的减压和治愈,以后会经常来图书馆看书写字,寻找内心的“小宇宙”。

(学生处、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