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学年度“学习型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浏览:728次 发布日期:2020-09-16

关于开展2019学年学习型班级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上学年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总结我校班级学风建设成果,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及创新能力,建设班风正、学风勤的学习型班级。经过前期积极筹备,决定开展2019—2020学年学习型班级评选工作。具体事项安排如下:

  1. 材料准备阶段(即日起——109日)

有意向参评班级,根据《关于开展学习型班级创建活动的通知》及相关附件要求,上交相关班级获奖证书、读书笔记和班级活动记录、活动相片、视频等材料交至各二级学院。要求内容详实,材料丰富,能充分体现过去一学年的班级学风建设成果。

二、二级学院评审阶段(1010——20日)

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学院情况开展初审评选活动,充分征求相关专业老师、教研室主任意见,审核《学习型班级创建量化考评表》、《学习型班级创建评审登记表》,推荐入围班级(医学院3个、艺术设计学院1个、经济管理学院2个、信息工程学院2个、机电工程学院3个、文化旅游学院1个),上交相应评审材料至学生处。由学生处提前将评审材料送至各评委老师处,为评审老师最终评审提供参考。

三、校级评审准备阶段(1020日—31日)

入围班级做好评审会展示准备,以PPT汇报为主、其他舞台表现形式为辅的展现方式,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等内容,重点汇报2019学年本班学风建设情况,展示时间不得超过6分钟。

四、校级评审会(暂定114日)

评审采取专家评审与大众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专家与大众评委均以百分制评分。“现场评审”得分=“专家评审”得分×70%+“大众评审”得分×30%。其中,专家评审得分计算方法: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分;大众评审得分计算方法:去掉两个最高分,去掉两个最低分,取其平均分(大众评委由二级学院学生组织代表、校五大学生组织代表组成),最终确定6个学习型班级、6个入围奖。

  1. 总结宣传

学生处颁发相应奖金、奖状,各二级学院组织宣传、学习班级事迹材料,推进2020学年学习型班级建设活动。



学生处

202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