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召开班级治理工作座谈会

浏览:723次 发布日期:2020-10-19

为促进班主任经验交流,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夯实“立德树人”工作基础。10月16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班级治理工作座谈会,校党副书记王东升主持了会议,来自各个学院的党总支副书记代表、学工办主任代表、辅导员及班主任代表、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各位老师就自己的工作出发,围绕班级文化建设、班级学生队伍建设、班级氛围营造、发挥团队功能等话题作了探讨,彼此交流了涉及班级治理过程中的经验和困惑。学生处就班级治理提出了“十个方面”的建设构思,并对“十个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团委就未来如何实现班团一体化,“班团良性共振”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对各位老师的发言逐个进行了点评,对老师们在班级治理工作中的创新举措和踏实的工作态度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能不断深入实践,形成衢职班级治理模式,形成一套新班主任可以迅速开展班级治理工作的标准。二是希望各学院能对班级评价多做细化和量化,将班主任的工作成效和学生的进步紧密挂钩;三是希望各部门能加强沟通,从大学工、大思政的角度推进班级治理工作。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