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今天我是食堂值日生”活动走进食堂后厨

浏览:796次 发布日期:2020-09-24

9月23日下午三点,由学生处、后勤保卫处主办的“今天我是食堂值日生”活动在食堂二楼顺利开展,“值日生们”这次走进了食堂的后厨。

15名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学生代表,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走进了“神秘”的后厨。后勤保卫处餐饮管理科汪志祥老师表达了对学生代表们积极参与的感谢和欢迎,同时讲解了参观时的注意事项。

随后,学生代表们统一着装,有序进入了食堂后厨,一楼、二楼的经理们先后接待了同学们。经理们向学生代表简要介绍了食堂管理模式和食堂布局,真诚地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平时对食堂的监督。为了让同学们对食堂后厨的生产过程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经理们详细介绍了食堂人员管理、食品原料采购及保管、食品留样管理、剩菜剩饭处理、餐具消毒等情况。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食物流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深刻体会到从原生态的食物到加工成自己面前美味、健康的食物,流程之不易,应该节约粮食,珍惜食堂叔叔阿姨们的劳动成果。同时志愿者们也纷纷给食堂内的卫生情况、货架放置等点赞,开展了量化打分评价。

此次活动还将在未来一个月分批次进行体验,希望更多同学能设身处地感受食物的加工流程,鼓励同学们多吃健康、安全的食堂饭菜,少吃外卖食品,节约粮食,从吃好每一顿饭开始。

(学生处 蓝俊以  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 胡俊丽 胡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