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学生公寓管理专题培训

浏览:848次 发布日期:2020-09-17

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育人阵地建设,深化文明寝室建设,提高新生班主任业务工作能力,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水平916日,学生处在三号报告厅举办了学生公寓管理专题培训。培训由学生处副处长孔慧兰主持。本次培训是2020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岗前系列培训之一,主要分为寝室文明建设和公寓日常管理两个方面

培训中,学生处公寓管理科吴春红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我校文明寝室创建的历程,结合文明城市创建设标准,从安全、卫生、文明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的文明寝室创建规范。

  

后勤保卫处维修科姜路文老师从学生生活入手,讲解了寝室安全用电用水知识及应急处置知识,包括安全用电常识、水电故障报修程序、公寓内水电路布局及控制点等。

  

后勤保卫处消防科童利康老师结合重大的火灾案例展示了缺乏消防安全知识的巨大危害,并详细讲解了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等知识。

 

最后,老师们一起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的优秀寝室。(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