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做最精彩的自己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

浏览:790次 发布日期:2019-04-12

      为培育学生干部积极的心理品质, 进一步了解自己,  找出自己的优点并欣赏之,在生活中善用自己的优点;同时学习欣赏别人的优点,从而增强自信心,培养乐观的态度和积极地情绪,以及良好的人际关系,提升人际交往能力和工作能力。2019年4月3号下午,机电工程学院邀请温州大学张海音副教授开展“培育积极的心理品质,做最精彩的自己”团体辅导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团支书及心理委员共8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张海音老师用富有感染力的言语及个人魅力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与同学们互动调动每位同学的积极性。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从刚开始的不感兴趣到后面的积极参与各项互动环节,  从相顾无言到畅所欲言,从羞于出口到积极的表扬自己及他人,从陌生的牵手到给予伙伴大大的拥抱。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积极心态的快乐,增强了自信,结识了新朋友,学会了感谢和欣赏,意识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棒,感觉整个人都不一样了,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这么多优点,以后一定会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也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多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