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危机的识别和应对——心协开展18级心理委员专题培训第三课

浏览:735次 发布日期:2018-11-22

20181122日晚,在二号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心理培训课程。本次培训由心理协会组织策划,2018级心理委员参与,目的是增强大学生面对常见危机的识别和应对能力。

本次培训由李小庆老师主讲。心理老师指出心理健康和不健康之间没有绝对的界限,心理健康是一个动态的、开放的过程。并向同学们讲解了面对遇到心理问题的同学时,应该采用陪伴、转介和同辈支持的方法来处理,对这些人群特别关注。老师还告诉大家要正确看待心理咨询,积极面对不健康的心理。整场培训在有序、轻松的气氛下进行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未来3年的大学生活。

        此次培训不仅对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有很大帮助,而且对心理委员将如何开展工作也起到指导作用,希望参加这次会议的所有同学都能以一个更加积极的态度去面对今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