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心”开始 —— 心协开展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第一课

浏览:760次 发布日期:2018-11-09

2018118日晚,心理协会在三号报告厅组织了2018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第一次培训工作,同时有心协的成员从旁协助。心协指导老师华盛老师担任此次培训的主讲老师。

   此次讲座以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方法为主题,用一个互动的小游戏轻松开始此次培训。首先华盛老师简单向各位心理委员介绍了校阳光心理中心和四个部门。再以心理状态+案例的方式让我们对心理有个初步了解,这些案例大都针对在校大学生可能出现的一些心理问题做出的讲解。然后给出初步辅导技术——陪伴、倾听、共情和积极关注。其中着重对共情进行了讲解。最后,还罗列出心理委员工作注意事项以及提供了心理热线。

   讲座的内容很切实际,符合心理委员当前工作的需要。这一次的讲座让每一个心理委员都受益匪浅,老师的讲解很深刻具体、细致入微,这不仅给在场的每一个人确定了一个关于生活、学习、工作的目标,还为他们证明了方向,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希望所有的心理委员都能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成为老师心目当中优秀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