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春季学期第一批返校学生告知书

浏览:969次 发布日期:2020-04-20

亲爱的同学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同学们经历了一个分外漫长的假期。现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了基本控制,同学们也即将返回久违的校园。为保障大家安全、平稳、有序地返回校园,以下各事项请大家务必共同遵守。

一、 返校对象

二年级(非毕业班)学生。其他年级学生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未接到返校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二、 返校时间安排

为避免人员密集,学校实行分年级错时返校报到。请同学们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报到,做到不提前、不迟到。

返校时间

具体安排

557

55日,乘坐私家车的省内学生先报到;

56日,学校点对点接送的省内学生报到;

57日,乘坐公共交通、居住外省的学生报到;

58日,正式上课。

三、 返校条件

1. 返校当天及前14天内衢州健康码为绿码。

2. 返校当天及前14天内居住于国内固定安全居所(除武汉市境内、港澳台地区)身体健康,无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以及结膜充血等症状,疫情接触史,密切接触者或同居人员无异常。

3. 实施居家观察隔离期现已结束;如被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请提供隔离期满后相关机构的解除隔离证明

4.返校前认真阅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返校复学指南》,学习传染病防控等相关知识。

5.返校前一天将《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填报路径见附件AIC操作说明)发送班主任,经审核同意后方可返校。

四、 返校报到流程

学校南门为唯一入校通道,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进入校门前,应在校门口指定通道依次排队且间隔1米以上,避免拥挤,按照三查四通过的流程进行

一核是核对身份证或学生证校验身份信息;

“二测”是指体温检测体温37.3℃的同学不得入校,由专人带到南门临时隔离点进行应急处理

三查是指核查核验健康码是否为绿色(请同学们提前准备报到当日更新的衢州健康码)、经班主任审核同意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问学生身体健康状况

四通过是指安全检查无异常的学生,领取班主任打印好的《衢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返校健康申报表》完善路途信息,前往学生公寓。

五、温馨提示

1.请合理安排时间,严格按照报到时间来校,不要提早或推迟到校,不要在校门口聚集。报到当天,私家车家长或无关人员谢绝入校

2.学生到校后,按学校相关规定有序报到,一律从学校南门按规定行进路线完成报到。

3.每个学生均需接受安全检查,如实上报健康信息,否则按违纪处理;返校学生无论多晚均不得在校外留宿,报到期间学校设立安全检查值班。

4.疫情期间,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原则上报到后学生不离校,节假日不出校,谢绝家长及其他人员探视。

5.物品准备。每人必须带体温计一支,用于开学后完成早晚体温自测;准备适量医用口罩、消毒湿巾;严禁携带酒精喷剂、84消毒液等有一定危险性的防疫物品。对持有低保证等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配发体温计、适量口罩。

6.对因出行管控、体温检测异常、隔离观察患病诊治休息、及个人其它原因等情况而暂未报到的学生,请办理请假手续,并持续保持与班主任联系身体健康符合返校条件,再申请返校复课。

7.因各种原因未来学校的学生,居家采取观看录播,回放,自主学习等灵活学习方式,学习时长等同在校上课,允许居家学习的学生与到校学生一起参加期末考试或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