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套路?杭州一女子闲鱼上挂68元卖鞋,最后倒贴了8000块!

浏览:952次 发布日期:2020-05-01

杭州一女子在闲鱼卖鞋,被骗8000!你以为网购只有买家被骗?诈骗分子的手已然伸向了卖家!屏幕前的你请务必收下这份闲鱼防诈攻略!

5月2日上午,黄女士前脚刚发布一条闲置出售信息,就有“顾客”光临咨询。对方私信表示想要这件宝贝,同时发来一张附有二维码的截图,并问董女士“你这什么情况,可以处理么?”



只见这张PS合成的截图显示(当时黄女士没看出来):由于您当前的交易《卖家》尚未与《闲鱼网》签订商品出售协议,导致买家无法正常购买!请截图当前提示页发给卖家,联系卖家将此页面保存至手机相册,打开微信“扫一扫”进入闲鱼客服中心进行处理。图片附有一张有“闲鱼”字样的微信二维码。


黄女士称自己第一次在闲鱼上面卖东西,表示立即处理,她没有多想,即刻扫码联系上了这位闲鱼“客服”。


客服上线,骗子一人分饰两角


这边,客(骗)服(子)称闲鱼卖家需要签订一个商品出售协议才能成交商品,协议需交纳2000元的保证金,交易成功后保证金自动退回,同时发给黄女士一张微信收款码。


对于客服身份的真实性黄女士心中也闪过一丝怀疑,但第一次做淘宝卖家,黄女士心中急于做成这单生意,况且客服小姐姐照片、工号信息俱全,言辞间写满了专业。用她的话说:简直跟真的客服一模一样。




扫码转账2000元之后,黄女士马上告诉顾客可以交易了。顾客一顿操作之后告诉黄女士自己已经支付成功但是又出现了新问题!


“假一赔三”,骗子继续诱敌深入!


顾客发来的信息截图显示:由于卖家尚未激活“假一赔三”导致卖家收不到您的资金,请通知卖家联系客服......




黄女士一想,本来卖个高跟鞋只赚68元,现在付了2000元出去了,有点后悔,都不想再卖了。2000元保证金能不能退?


客服给出了答案:退钱可以,要你限期亲自来总公司面签。一时骑虎难下的黄女士嫌麻烦,只能选择开通“假一赔三”。按照客服的要求,黄女士再次分三笔转账了6000元。


骗子穷追不舍


交完商品出售保证金,开通假一赔三保障,交易总没问题了吧?这下,顾客那边又说自己钱被冻结了。此时,已然糊涂的黄女士反应过来了:正经闲鱼APP上面卖个东西怎么就这么复杂呢!转念一想这一顿猛如虎的操作,越来越觉得不对劲。


客服那边又告知要交12000元的账户捆绑费,这下黄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只是此前的8000元钱已经飞了。


再多愤怒的谩骂已无济于事。回想整个“交易过程”,黄女士觉得可笑,正规的二手交易平台怎会一再通过微信客服联络,怎会不在官网写明交易需要交纳保证金,而由一个客服来一遍遍告知。细思极恐,黄女士选择了报警。
 


诈骗手段解析



其实这种诈骗手法已经不新鲜,虽则诈骗方式、话术不尽相同,但是都是冒充二手平台买家或客服,绕开交易平台用社交平台(微信、qq)帐号私聊,一人分饰多角地穷追猛攻,不给你留思考的时间。骗局多以第一次使用闲鱼APP,没用过交易记录的年轻女性为作案对象。
 





闲鱼交易应保持警惕,有问题切记找官方客服!不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与卖家/买家或客服进行沟通!


不扫任何来路不明的二维码

认准平台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