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课堂】铁杵磨成针 勤铸匠人魂——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胡嘉辰事迹材料

浏览:837次 发布日期:2019-12-13


胡嘉辰,男,汉族,浙江衢州人,出生与200006月,共青团员,衢州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4)班学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曾获得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第九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三等奖,浙江省“赢动教育杯”第十三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荣获专科商务类一等奖,浙江省“赢动教育·悦为电商杯”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竞赛中荣获专科技术类一等奖,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移动应用类二等奖(高职组),浙江省第十七届大学生多媒体作品设计竞赛交互式课件类三等奖(高职组),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三等奖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多项荣誉。

他坚信绝活不是凭空得,功夫还得练出来。

 

一、牢记校训,争做领头羊

自从进入大学以来,他就牢牢记住了衢职的校训——尚德弘毅,知行合一,尚德”是根本,“弘毅”是保障,“知行合一”只有踏踏实实努力学习本事,锤炼心性,才能成就更好的自我。他在学习上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对待专业课更是一直踏实认真勤奋好学是他对学习不变的态度让他两年多以来的学习成绩、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凭借的好学肯干的学习劲头大一的时候就被学长相中选入专业竞赛队伍的一员,正如他说的那样绝活不是凭空得,功夫还得练出来,不能停留在书本上的知识,还是要在实践中验证,所以他一有空便跑到学长的工作室,和学长交流专业技能。在这期间他的技能运用逐渐熟练,运用自如

二、严于律己,自强不息

在参加比赛的期间寝室教室工作室三点一线的生活工作室是他停留最多的点只要有时间就宅在工作室中,得到寝室关门的时间才能在寝室中看到他的身影长时间的注视显示屏看晕了眼睛掉了不少头发两年下来眼镜度数逐渐增高。他知道在每一次比赛中不能对作品有一丝懈怠,他说:精益求精参赛确定主题只是开端,界面的排版设计,内容梳理都需要认真的考虑和斟酌才能确定,每一种风格是否能与主题匹配,色彩的把握是否到位,每个按钮是否有他的逻辑,功能设计是否符合主题,界面有没有做到最精简,最终的成稿是否条例清晰,比赛的全程都是一个摸索的过程,一次次的修改,一次次的被老师否定,一次次的回炉重修但是坚持陪伴着他,梦想鼓励着他。面对着如此大的工作量,他还是咬咬牙坚持下来。

有一次比赛到最后4天,还有最后的功能还没有实现,那怎么办?寝室会熄灯,但是工作室不会熄灯。那!工作室熬夜赶出来!---团队的3人齐声说道;还有两天时间的时候“功能全都能实现了吗?”“还不行!”“我再想想能不能替换功能”这是他们最默契的对话;第二天凌晨4点“视屏录屏先录,等下我替你”他与他的团队一直奋战到第最后一天中午12点,20多个小时的艰苦奋斗只有提交按钮点下去时他和他所在的团队才能放下心来,因为他们交出了一份他们最满意的作品。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奋斗换来了认可2018年6月,他的第一张省级奖状“浙江省赢动教育杯电子商务专科商务组一等奖”。与浙江省各个高校的参赛队伍同台竞技,实现了个人及团队的重大突破,用行动践行了工匠精神。

三、天道酬勤。厚德载物

从大一的第一次比赛的生疏,到大二时参加一次次的比赛的熟练,他一直体验着一种忙碌的辛苦,要想成为新时代的“匠人”,哪有这么容易?前行的路上必然惊涛骇浪,必然大风大雨。他承受着创作学习的双兼顾的不易,但也享受着认真比赛认真学习带来的成就,随着技艺慢慢锤炼得更为精湛,各种大奖纷至沓来,从省级到国家级七个大奖先后收入囊中。这些成绩不是他炫耀的资本,是他在一个个日日夜夜的心酸付出的奋斗证明,是他坚持不懈的努力的证明。作为学生练就出的独立思考,自主学习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 作为比赛的选手沉着冷静是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作为作品的生产者,对待作品的细致和对它的追求完美的精神是书本上学不到的。学会学习的人,是非常幸福的”在学习方面他以谨慎认真的态度,抓紧基础,立足专业,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努力朝着自我的全面发展而稳步前进。

四、不仅自己温暖,还能温暖他人

生活中的他也是一个善良乐观的人,同学相处融洽,繁忙的学习和竞赛并没有影响他对生活的热爱,热爱生活的他使喜欢摄影,喜欢后期,喜欢画画,他摒弃物质生活的享受,提倡朴素无华,沉静内敛的生活。作为班长的他,有着强烈的群众荣誉感,在自己成绩优异的同时,还用心主动帮忙班里学习成绩落后的同学,使他们的学习成绩得以提高,他以谦虚真诚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个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每一个有困难的人,

工作中更是一个认真负责的人,在日常工作,班级的大小事务都在他的手下分配,他对每一次开会都认真记录,每一次工作都积极认真地去完成并极力做到最好。做为班长的他,得到了不少的锻炼,也促使这个大家庭充满热情。

五、秉承“匠人”精神,继续前行

他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用青春诠释工匠精神,用行动抒写学子担当他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深知“机遇从来都不是等来的,需要自己去努力得来的”。大学是他最宝贵的三年,他知道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辉煌的背后从来都是不为人知的心酸付出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几年,他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他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就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他将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演讲稿).docx胡嘉辰.ppt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