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安全教育——防传销组织篇

浏览:1166次 发布日期:2019-06-10

防传销组织篇

  抵制传销组织的蛊惑。传销组织主要通过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寻找目标,以像亲人一样的热情接待为掩护,通过限制通信及人身自由和彻底洗脑的手段来实现控制。它的行为特征主要有:()经营者通过发展人员、组织网络从事无店铺经营活动,参加者之间上线从下线的营销业绩中提取报酬的;()参加者通过交纳入门费或以认购商品(含服务,下同)等变相交纳入门费的方式,取得加入、介绍或发展他人加入的资格,并以此获取回报;()先参加者从发展的下线成员所交纳费用中获取收益,且收益数额由其加入的先后顺序决定的;()组织者的收益主要来自参加者交纳的入门费或以认购商品等方式变相交纳的费用;(五)组织者利用后参加者所交付的部分费用支付先参加者的报酬维持运作的; ()其他通过发展人员、组织网络或以高额回报为诱饵招揽人员从事变相传销活动的。为什么会有大学生误入传销组织?一是大学生社会经验缺乏,辨别事物真假的能力不强;二是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大,为找工作而误入歧途。所以同学们:

1、要增强识破骗局的能力,学会自我保护,平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2、交友要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与他人交往中要“听其言,辨其人”;

3、一定要认真核实情况,对发布的优惠信息进行详细核实,不要因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

大学生若察觉自己误入传销组织,必须要尽快与外界取得联系,将自己的情况和状态报告给学校有关部门、同学或有关司法机关,寻求法律上的帮助;同时自己也可以采取一些方法和措施,以便尽快及时、安全脱离传销组织;在必要的时候,配合司法机关打击传销组织的违法犯罪活动。总之,建议先采取措施,脱离传销组织的控制,留下必要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