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召开新学期学工联席会暨开学初学生工作研判会

浏览:138次 发布日期:2024-03-02

为进一步做好2024年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全面加强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构建和谐稳定有序的校园环境,学工部召开学生工作联席会暨开学初学生工作研判会,宣传部、教务处、后勤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何百通主持。

会上,各二级学院分析了学生返校返岗情况、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摸排情况,并就近期学生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各部门就本学年工作计划和开学初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何百通肯定了去年一年学工线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就新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思政教育是确保安全稳定的前提;二是要牢记思政教育“一谈两诺”即谈心谈话、承诺、践诺,辅导员要深入学生一线,与学生做好谈心谈话工作;三是要牢记思政教育静下心、走进学生、发力用劲、干净干事;四是要经得起安全稳定工作的“三个考验”;五是要对标学校“六个发展”,继续打造“衢职先锋”高地、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选树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强化学生日常管理,要用心用情办实事、保服务质量,分层分类做好学生群体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一院一品”活动成效。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