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组织开展“温暖立冬,情暖军人”退伍军人座谈会暨包饺子活动

浏览:242次 发布日期:2022-11-09

为了传达学校对退伍军人的关爱,提升退伍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幸福感,培养退伍军人复学后的归属感。11月7日晚,立冬,一天的军训结束,学生处老师们、退伍军人代表们和学生代表们坐在二楼食堂,吃了一顿温暖的立冬饺子。

活动气氛温暖热烈,昔日穿上军装卫家国的铁血男儿,今日纷纷挽起袖子化身“厨神”,大家各展身手,大家欢乐地交流,认真地操作,时而探讨心得,时而过招切磋,分工合作,忙的不亦乐乎。参与本次活动的学生代表是有志于未来参军的学生,在包饺子的间隙,近距离接触并了解了退伍军人的军营故事,了解了参军的相关政策,坚定了参军入伍的决心。

  


煮饺子间隙,学生处老师们表达了对退伍军人的关怀和期望,希望他们能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把军营里的光荣传统带进校园,静下心来学习,把努力学习工匠技能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任务,未来用技能报国,力争成为学习的榜样。退伍军人们咨询了解了退役复学的相关政策,向老师们表决心、亮态度,一定好好学习。

  


饺子出锅,驱赶了深秋的寒冷,温暖着每一个人,大家一起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着几个饺子下肚,这一天军训的苦和累也都随之消散。小小的饺子,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还带着衢职的温度。

(学工部(学生处、人武部)、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