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开展“看见衢州——‘衢心引力’VLOG比赛”

浏览:254次 发布日期:2022-11-08

为了让新生能尽快适应在衢学习、生活,让全体学生能全面了解衢州、看见衢州、爱上衢州,校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于“十一”国庆小长假前,整理发布了“看见衢州”系列海报。从衢州历史到风土人情,从名人轶事到美食推荐,覆盖六大方面,帮助新老生迅速了解衢州,安心学习。以此为契机,学生处还组织开展了看见衢州——“衢心引力”vlog比赛,鼓励同学们在空余时间,去看看衢州的山水,尝尝衢州的美食。

(一等奖作品《我在衢州读大学》和《走进衢州》vLog截图)

活动为期一个月,学生处合计收到80余份投稿,同学们有组团出行的,有只身前往的,有拍摄自己在衢州读大学的一天体验的,有穿着汉服进博物馆的,有走进衢州菜市场体会本地人生活的。同学们用实际行动感受着“南孔圣地 衢州有礼”的文化氛围,用一颗接纳热爱的心去热爱着这“第二家乡”,把“在衢州”转变为“爱衢州”,把心真正安下来。(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