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湖四海一家亲,同心共筑衢职梦——学工部召开外省学生座谈会

浏览:311次 发布日期:2022-09-13

9月9日中午,正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学工部在医学院实训楼多功能厅召开外省学生座谈会。学工部相关老师、部分外省学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主要围绕来自7个不同省份的20名新生代表在我校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行交流和分享。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说起自己的家乡、亲人和来校后的学习生活状态,纷纷对学校老师的关心表示感谢。

随后3名同样来自外省的学长学姐给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以帮助新生们更快的适应校园生活,更早的树立个人目标。他们有的讲述自己在部队里的生活,以自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坚持自我,不迷失方向;有的分享自己在学校的充实生活,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内活动;有的讲述自己丰富多彩的海外学习旅程及实习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要做一个爱国,肩上能扛得起责任的青年人。

学工部部长叶俊再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感谢同学们不远万里来到衢职,欢迎同学们在衢职开启新的人生篇章。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的衢职工匠;二是要肯学习、爱学习、会学习,成为一个勤奋的人;三是要多锻炼、勤锻炼,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最后给每位同学赠送了中秋节礼物。

本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我校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让远离家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衢职大家庭的温暖,也搭建了学校与学生、学生与学生间对话与交流的平台,增强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