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举办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浏览:868次 发布日期:2021-04-17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提升学生鉴别电信网络诈骗陷阱能力,4月14日下午2点,学生处在一号报告厅组织举办了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讲座由衢州建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员杨波老师主讲,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

讲座围绕大学生反诈防骗展开,以发生在衢州地区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例,直观地让同学们认识到诈骗就发生在身边,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总结了刷单诈骗、投资诈骗、办理贷款诈骗、仿冒基站诈骗等高发案件的诈骗套路和防范方法,围绕“校园套路贷”展开警示大家要做好个人信息保护、养成良好消费观。最后,通过有奖答题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


反诈防骗讲座是学生处主办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活动内容之一,本次专题活动还包括反诈防骗知识宣展、大学生反诈防骗网络知识竞赛、大学生反诈防骗主题班会活动等,同时学生处向二级学院印发了《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警示》宣传材料。

大学生反诈防骗教育是我校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学生处通过安全教育前置、新生报到后发放《大学生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知识手册》、举办反诈防骗专题教育活动等开展多种形式反诈防骗教育,致力于提高学生反诈防骗知识素养,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生处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