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仪式

浏览:772次 发布日期:2020-11-1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提高心理健康工作队伍能力与素质,11月16日晚,学校在图书馆三号报告厅举行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东升出席并讲话。学生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心理辅导员,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心理协会成员等参加。

会上,学生处心理中心负责人公布了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方案,介绍了我校心理委员培训体系和发展体系,对心理委员工作责任心、能力成长提出要求,勉励大家努力成为优秀的班级心理委员。

王东升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重视心理健康问题,在刚公布的十四五规划中首次提出了“身心健康素质”新概念。全校师生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同心合力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要持之以恒做好班级心理委员培训工作,不断探索完善培训体系,最终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心理朋辈辅导工作体系。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坚持提高队伍工作能力和水平,完善心理健康教学课程体系,做好学生心理辅导和心理危机干预,打造让全校师生信赖的专职教师队伍。三是建好用好心理健康教育四级工作网络,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障全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顺利开展。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心理中心华盛老师作了题为《大学生异常心理、心理危机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本次心理委员培训班为期一个月,通过专题讲座、网课学习、团辅体验、活动实践、在线考试等形式开展。

(学生处华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