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百城千校光盘打卡,衢职院在行动

浏览:785次 发布日期:2020-09-22

随着由学生处主办,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承办的“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的展开,全校师生首先将注意力放到了餐桌文明上来,一项公益活动光盘打卡小程序在师生中悄然流行开来。

在微信中搜索“光盘打卡”小程序,找到衢州职业技术学院的群组,发现我校师生已经贡献了近八百次光盘。同学们表示,现在每次吃饭都要想着光盘后可以打卡,给衢职院“战队”增添一次光盘,慢慢养成了打饭菜时注意适量,尽量光盘的好习惯。光盘打卡只是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子活动,随后“走进食堂后厨”、主题教育班会、光盘送水果等活动将陆续开展。

(扫此二维码即可加入光盘打卡活动 )

负责此次活动的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学习部干部胡同学表示,从暑假就开始关注此项活动,在老师鼓励下,将此项活动结合到了新学期的主题教育活动中来,这样的活动更适合00后,直观、方便、快捷,更能给学生干部带来成就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餐桌文明,为世界的粮食问题贡献一份绵薄之力。

(学生处 蓝俊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