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蒋雪芬老师荣获“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浏览:842次 发布日期:2020-07-17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不断加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浙江省高等教育学会思想政治研究分会于2020年6月启动了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选树活动。本次评选活动将推选出“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10人、“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20人、“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入围”50人。经过最终的PK,我校来自经济管理学院辅导员蒋雪芬老师获得“2020年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

初心不改,耕耘十一载,蒋雪芬老师以大爱之心孕育莘莘学子,用创新之行推进思政教育改革。她在经济管理学院推行“6S”公寓管理模式,将日常工作与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培养结合起来;试行班风竞赛考核办法,加强班风建设;创新和探索建立了“启航计划——五位一体”新生始业教育模式,重点突出对新生“立体式”的教育和引导;创建和深化一院一品校园品牌文化——经管文化节、大学生工商模拟市场大赛、“杜拉拉训练营”,被省市各大媒体的报道;创建了学校首个辅导员工作室以及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开辟“衢职辅导员说”微信公众平台。她凭借专业的工作水平、丰富的工作经验、扎实的业务功底、过硬的素质能力和显著的育人成效,从众多优秀参评辅导员中脱颖而出,展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

学生处也将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等文件,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立德树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引导辅导员不断开拓创新、推陈出新。

(学生处 裘俊)


附:个人简介

蒋雪芬,女,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研究生学位。现任经济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个人所获荣誉:2014年浙江省省级优秀教师暨高校优秀辅导员2014年、2017分别获得浙江省第三届、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017年浙江省首届辅导员优秀博文大赛三等奖等;所带学生比赛获奖:2013年、2015年分别获得浙江省第五、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16浙江省第十届“创青春”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铜奖1项;2019年浙江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1项;2019年浙江省第五届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2019年浙江省第二届高职高专杯电商短视频二等奖2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