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渡难关,扶贫资助暖人心

浏览:668次 发布日期:2020-07-02

今年全国各地相继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根据《浙江省财政厅 浙江省教育厅转发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浙财科教[2020]1号文件)要求,我校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时刻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身心健康,制定并实施了多项举措帮助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渡过难关。

物质保障促健康。我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口罩、体温计等防疫物资,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资金保障促平稳。为学生或其直系亲属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导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专项临时困难补助;给返校学习的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兜底学生的饭卡里“悄悄”充值;按时足额发放2019-2020学年春季国家助学金,平稳地使他们度过疫情难关。

学生活动促发展。学生处与各二级学院一起积极推选了一批自强之星,激励并带动更多的同学克服困难、积极进取;举办了“自强树目标”活动,使学生能在校期间有的放矢、励志力行。通过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做到学习上支持、生活上帮助、心理上抚慰,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深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爱,顺利完成本学期学习任务。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