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开展2019级心理班会评比活动

浏览:851次 发布日期:2019-12-20

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锻炼心理委员工作能力,学生处与11月底组织开展了2019级心理委员班会评比活动

各二级学院以班级心理委员为核心,联合班长寝室长等组成心理班会策划团队,结合班级心理委员培训所学知识和技能,在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指导下,针对班级具体情况和班级同学发展需求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活动。有的班级以新生大学适应为主题,引导同学们互相倾诉,创造班级同学互相理解的机会,帮助同学们缓解新环境带来的压力;有的班级以人际关系为主题,通过团体辅导的形式分享大学人际交往技巧、帮助班级同学互相熟悉,营造班级归属感;有的班级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为主题,了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类型、成因、影响因素以及表现形式等知识,学习大学生面对心理问题有效的自我调整方法,介绍大学生心理问题可求助的途径。最后19护理11班等十二个班级被评选为心理主题班会优秀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