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的通知

浏览:785次 发布日期:2020-05-21

一、活动目的:

为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丰富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学生关注心理健康心理中心决定开展心理剧剧本创作大赛

二、活动主题:阳光心理 快乐校园

三、活动对象全体师生

四、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月29日 12:00

五、活动要求:

(一)剧本创作要求

1、文体符合剧本规范,剧目紧密联系大学生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心理冲突、心理困惑为主旨。剧情有起因、发展、高潮和结局,符合当代大学生的心理,内容健康向上,反映一定的心理问题及解决方式,有一定的励志色彩。鼓励结合抗疫生活开展剧本创作。

2、以对事件的处理过程为主线,可采用音乐剧、话剧、小品、哑剧等形式表现,预期通过剧情的发展让观众和参与者在自发的、和谐的、轻松的状态下得到心理启发。
    3、剧本主题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题目自拟,剧本内容须原创,禁止抄袭、剽窃要求剧本演出时间不超过15分钟

)剧本要求交电子文档。文章页面设置为A4字体设置为:标题(宋体三号加粗),正文(宋体小四),行间距28磅。要求剧目+班级+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命名文档。

(三)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每个二级学院至少上交2篇作品(艺术、文旅1篇),并于202052912:00前将电子版剧本发送中心邮箱1819294302@qq.com,联系人华盛  13735070395。

六、标准:

1主题15分。贴合主题有教育启示意义,适合学生表演。

2内容15分。能充分表达主题,内容健康向上,体现大学生的心理特点。

3方法20分。心理问题与冲突表现清晰,解决方法生动、实用、有效。

4情节 20分。能够体现校园心理剧的心理情景,能够感染读者。

520分。剧本内容完整,包括创作意图与原创性,剧本语言、人物介绍、剧情等。

6、剧本格式要求10分。剧本格式按照要求编排,剧本演出时间不超过10分钟。

七、奖项设置

心理中心将组织相关人员对参赛剧本进行评审,对获奖的作品进行奖励。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5和优胜奖若干名

优秀获奖剧本将有机会被选中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剧大赛。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0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