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浏览:921次 发布日期:2020-04-02

停课不停学,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我们辅导员也一样,参加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开展的主题为“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培训从3月23日正式开始,将历时一个月左右,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三个环节,课程学习由直播、点播组成。培训的内容主要包括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提倡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6大板块共66个专题课程。




我校辅导员认真参与学习,积极参加“新时代如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疫情谈谈我们如何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研讨,大家各抒己见、讨论热烈,更是一次思想火花的碰撞。





通过参加本次网络培训示范班,辅导员接受了更专业、更全面的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对疫情防范把控,为开学做好准备;更引导我校辅导员深刻意识到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使辅导员能更好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