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

浏览:914次 发布日期:2020-01-02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三届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的通知》, 围绕辅导员工作职责内容,近日,由校学工部(学生处)主办,由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承办2019年辅导员工作案例大赛。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六个二级学院十多篇工作案例,包括了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危机事件应对、职业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等。经校外专家匿名评审,最终共评选出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文化旅游学院邵翔老师《严管+厚爱,做学生思政工作的帮扶者和知心人》获得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王飞老师《因材施教 用爱帮扶学生成长——对自控能力差,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案例》和骆黎阳老师《辅导员工作案例——对于学生干部放弃任职问题的思考》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吴逸冰老师《没有“我”的同意,“你”不许掉队——记一位“问题”学生的再出发》,赵慧慧老师《以仁爱之心打破破窗效应,以制度建设落实立德树人——针对高职院校屡屡违纪学生教育问题》以及信息工程学院童淼辉老师《穿越迷雾,守护梦想——记一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迷茫疏导》获得三等奖。

近年来,我校着眼于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和可持续发展,依托辅导员工作室,有力提升了辅导员队伍的综合职业能力。

(学生处/职业能力提升研究辅导员工作室  通讯员:蒋雪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