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包饺子,温暖迎新年

浏览:1134次 发布日期:2019-12-24

冬至是我国传统节日,是农历中非常重要的一个节气,更是为了纪念“医圣”张仲景“祛寒娇耳汤”之恩。2019年接近尾声,在冬至夜到来之际,学生处勤贷助学中心以及大学生自我发展中心的老师和同学们与各个二级学院的老师、学生干部一起走进我校食堂,与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一起包饺子、过节日。虽然室外寒气袭人,阴雨连绵,但食堂里面却是温暖四溢、其乐融融。


老师和同学们分工协作,和面、擀皮、包馅,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他们有的手法娴熟、气闲笃定,有的现学现试、认真投入,有的嬉闹可爱、别出心裁,一个个不甘示弱,包出的饺子又快又多。活动现场充满了团结互助的气氛和大家庭的温暖。

很快,热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了,大家看着一锅锅形状各异的饺子乐开了花。大家蜂拥而上,马上饺子抢收一空。



通过开展这次包饺子活动一方面希望大家能凝成一股绳,在今后资助工作中能配合更融洽;一方面也希望同学们能感受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学生处裘俊)